close

華語組-王慧禎2  

愛「尼」,很幸福(慧禎)


    從沒想過世界真的這麼大;從沒想過有這麼不一樣的生活;從沒想過自己真的做到了。七個多小時的航程,迸發了文化的交流。從臺灣到尼泊爾,創造了許多不可能。

    長途拔涉的航行,一下飛機,映入眼簾的是簡單悶熱的國際機場,完全陌生的語言,毫不熟悉的臉孔,我才驚覺到,這一切就要開始了!市區的路上,漫天飛揚的塵土、吵雜作響的喇叭聲、人車擁擠的街道、雜亂簡陋的屋舍,讓人好不習慣,但從佛學院開始到奇旺,慢慢地接觸這裡的人事物,才發現這真的世外桃源,因為當地人的熱情是他們最真誠的天賦,只要雙手合十,說聲「Namaste」,每一個人都會用最真的笑臉回應你。在前往服務的學校途中,開啟車窗揮揮手,窗外的農家大人小孩也一樣會用笑容和揮手回應我們,語言雖然不通,但微笑永遠是最佳的溝通之道。從市區到鄉村,一路上的景色變化,也著實讓我嘆為觀止,壯麗的山景、純樸的農舍、蔚藍的天空,這裡的純樸讓人能感覺時間緩慢的腳步,也悠閒地停下腳步仔細欣賞每一處的美好。這樣簡單的小確幸,平常忙碌的生活總是容易忘掉,但在這「尼」,我重新找回這樣的感覺:緩慢的步調,加深心的能見度。

    此行的重頭戲—教學服務。兩年的教學經歷,站在語言不通的大小孩子面前準備上課,坦白說心裡還是非常緊張,要怎麼溝通?這麼大的孩子喜歡上課嗎?好多好多的問號在我心裡。不過這一切疑問都隨著孩子的熱情而消逝,出乎意料,大孩子們非常的捧場,看見他們認真學習的神情、活動歡樂的笑聲,並且努力地寫國字、盡力的彩繪,讓我感觸良多:學習是一件簡單的事,不需要太多的包裝,只需要師生雙方都有一顆認真的心就足夠。這裡的孩子很純真,正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的物質誘惑,他們能夠用眼睛深入觀察身邊物,享受大自然給的恩惠。而觀看夥伴的教學,讓我學習到教育的熱忱,以及教與學最原始的感動,更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教學生涯中,能一直記得這樣的感動,帶給孩子們真誠的教育。

華語組-王慧禎1  


    每一次的旅程,有同心的夥伴是最幸福的事!看見大家不為了甚麼,只是單純想要體驗、想要付出,這一份助人的心非常令人敬佩!猶記得林大哥說:先付出愛,愛自然就能找到;善意的交流就有喜悅。我們身邊,甚至於社會的每個角落,都需要這樣的愛與善存在著,從國外到國內,當我們能夠用愛的眼睛去面對許多事物,一切都能更美好。工作一段時間,有時候會忘記最初那份簡單卻真實的情感,但是看見夥伴們的熱情與朝氣,讓我也感染了這樣的氣氛,每天開開心心的服務,那就會是一種最棒的體驗。期待自己也能用這樣歡欣的感受,為身邊的人添加最甘甜的水,也為有需要的人,這入一股暖流。

    在服務中學習,從學習中成長,這一趟的服務之旅收穫滿滿。尼泊爾,這個只存在書本中的神祕國度,因為同事的熱情邀約,讓原本裹足不前的我,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也看見了不一樣的高度。感謝這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學會如何包容及尊重;感謝協會的籌畫,讓我們能夠平安的服務;感謝熱情的夥伴,讓我重新拾起以往的活力;感謝有「尼」,讓我了解勇氣的重要。夏末時節,能夠愛「尼」,真的很幸福,這份幸福的感動,我會將它分享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也會將它持續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