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瞇瞇眼就讀小一,有一個很疼愛、照顧她的姊姊

小瞇瞇眼的個性害羞又沒自信,沒有姊姊或家人在身旁就絕不出門,到課後班也總是頭低低的。剛開始,只要姊姊來課後班她才會來,和其他同學之間都沒互動,只是安靜寫自己的功課,如果姊姊請假或是有才藝課程她就不肯來課後班,每次出門總是躲在家人身後,而且也不敢和親戚或鄰居打招呼;課輔老師看到這情況,決定開始每天騎機車經過她家時,都要大聲喊她「小瞇瞇眼」……「小瞇瞇眼」日復一日的喊,如果老師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小瞇瞇眼今天不來課輔班,便會打電話關心,會問說:「小瞇瞇眼妳要來課班嗎?要不要我去接妳?」只要接到老師的電話,小瞇瞇眼總是馬上改變主意。

在學校,她常常被同學欺負,有時同學會拿走她的鉛筆不還她或是把她的鉛筆削成二頭尖尖再還給她,她都無法為自己挺身而出去和同學爭論,只能默默接受。

禮貌地告訴同學‘請不要把我的筆拿走’

,在老師的帶領指導下,小瞇瞇眼開始變得活潑開朗也較有自信,慢慢學習獨立、有禮貌也會主動問問題、主動和人打招呼,有時不會做的功課也會去問老師怎麼寫,現在的她看到鄰居時,她都能主動打招呼,如果姊姊不能來課班時她也會自己到課班寫功課,而且她比之前更期待上課班。 

在校訪時,老師說她在學校也有明顯進步現在的她同學拿她的筆時,她會平和的告訴同學,請不要把我的筆拿走,學會遇到事情時自己練習處理和解決。上學期結束時,老師說她是領進步獎中,進步幅度最多的同學。

暑假期間,小瞇瞇眼家長非常反對她參加三天二夜營隊,因為小瞇瞇眼媽媽說:「平時跟媽媽爸爸出去外宿時都會吵著要回家看阿嬤和阿公,根本不可能和大家一起參加營隊,一定會吵,所以不能讓她參加」但是參加營隊回來,小瞇瞇眼媽媽根本不敢相信她居然能跟我們三天二夜而且不吵不哭,而且在營隊中自己學會洗澡、洗頭、整理衣物還會飯後自己洗碗,真的是進步很多。

暑假最後二週,小瞇瞇眼要回大陸看外婆,小瞇瞇眼阿嬤說她說再三天就要回去看外婆,如果她想老師怎麼辦?阿嬤說她晚上說著說著就哭了!真是令人憐惜,她真的喜愛這裏、喜愛陪伴的老師、同學,今天的她,和剛來課後班時真的有非常大的不同,她的進步讓家人、學校老師、課輔老師、鄰居都替她高興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