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t/cindy

好喜歡尼泊爾的孩子。

第一天到學校時,雖然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不知道彼此在講什麼,不過看著大家臉上的笑容就覺得好親切。上課時,每個孩子都睜大眼睛看著台上的我們,下課時,大家一起畫畫,比手勢。我第一次發現,感染彼此的快樂,並不需要語言。

尼泊爾孩子與老師都很好學,當我在教學時,我竟然看見老師在抄著我們海報上的每一個字,並在另一張紙上描一個天燈模板,孩子們一看到海報就在一旁默默地與同學們討論,每個人在兩個小時裡全神貫注學習著,看著孩子們一步步完成小天燈,及小臉上滿足的表情,讓我覺得一切很值得。

Nepal-622  

這次志工行,我成長很多,也讓我更能感受到尼泊爾人的樂天開朗。記得結業式最後一天,所有孩子們衝到台上與我們歡慶,讓我永遠記得這份熱情。

在尼泊爾服務的這幾天,我們就像個大家庭,志工們互相照顧。過程中我發現每個人都有特殊才能,不管是容易被看到的‘外顯’,還是細膩不容易被發現的‘內隱’,每個志工夥伴都值得我學習,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驚嘆大家看事物的不同觀點,及各種各樣的意見。

團隊合作中,不能避免的就是‘問題’。但重點不在問題本身,而是我們對問題的處理態度。當面對摩擦、衝突及不滿時,我們並不刻意強迫自己壓抑,而是彼此坦誠向對方說明心情感受,然後共同討論解決方法,用耐性及智慧磨合,解決問題,這是非常可貴的經驗。

尼泊爾志工之行,讓我在整個大自然的擁抱下,上了寶貴的一課。我看見環宇基金會深耕的在地服務,從志工夥伴們看見付出。我珍惜這段回憶。

來一趟志工之旅吧。

Nepal-575  

志工活動詳情:
http://goo.gl/XMl91k

志工服務(報名表)傳送門:

http://bit.ly/1ps9957
電話:(02) 2928-3688 #232 環宇基金會國際服務處 周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