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幼節前夕,基隆社區服務站課後照顧班,兒少全體參與海洋環保認識及海洋之旅」

中午12點30分,一群小朋友帶著悠遊卡、零食以及雀躍的心在校門口等待老師的出現,當老師一出現,每一位同學都很興奮黏著老師說:「幾點要上船?甚麼時候可以吃零食?」一副迫不及待的想搭遊艇。

在總會的支援下,順利將同學接到,便開車前往七堵火車站與各班集合,也做了課外教學,如何購票進站,來一趟搭乘火車體驗,上車後每個孩子都互相分享零食與遊玩的心情,每一個人的笑容都非常燦爛。到達基隆火車站,每一位倆倆排好對伍,便一齊走向基隆海洋廣場。

下車後大伙進入海洋廣場正後方的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首先,導覽志工帶著學生到四樓的電影院欣賞4D的立體電影,每個人都戴著立體眼鏡,且目不轉睛的看著影片,影片內容是在敘述著基隆海洋環境生態,藉此讓小朋友認識基隆的海洋生態。

看完影片後,導覽志工便帶著環宇的小朋友們了解基隆的保育動物及濕地的環境,讓每一位小朋友聽不同種類的鳥兒叫聲、觸摸硬度不同的石頭以及拼圖互動的小遊戲,讓每一位學童對於基隆又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結束導覽後,導覽志工就表示準備要登船囉!一講到要登船,每一位小朋友的眼睛都露出盼望的眼神表示:「何時能上船?」確認好小朋友的人數以及整齊排好對伍,便讓每一個學童都安全上船,位置安排好後,遊艇便緩緩的啟動了。

當遊艇一開,在船上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出來看海,其中還有一位孩童還大聲說:「老師,搭遊艇可以吹海風還可以欣賞風景,好棒喔!」從此看得出孩童對於這次的遊艇之旅感到相當滿意。在搭船的過程中,船難免會搖晃,不過每一位孩童都不害怕,從船尾跑到船頭,表示很有趣。船長在50分鐘的遊艇之旅中,介紹許多基隆港的建設和大大小小不同的船支,孩童還與岸邊的居民高興的大力揮手說嗨!

105.3.30遊艇之旅_2885  

105.3.30遊艇之旅_7255  

105.3.30遊艇之旅_9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