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12  
(圖說:右一為 Shree Pantheswory Primary School 校長,正在頒獎助金給家長)

8月9日是志工們服務旅程中的休息日,這天是大家在Gorkha小鎮健行、旅遊的日子,雖然前一天晚上下起大雨、早晨還泛起溼涼濃霧,年輕有力的大夥,還是按照原定計劃,爬到山腰上的古皇宮去,眺望Gorkha美麗多山的迷人景緻。這天的另一件重要大事,就是華語組的儀娉、漢欽老師在傍晚抵達,正式加入尼三班服務行列,兩位老師都曾參加過先前的服務團,不但經驗豐富、充滿愛心,更是兩枚善於帶動氣氛的超級high咖!


8月10日是個特別的日子,環宇基金會自2012年以來大力推動的『尼泊爾「食.衣.助.行」希望磐石計畫』,將在這天進行Gorkha區的貧童獎助學金頒發儀式。貧童獎助學金計畫,是由國內資助人每月捐助台幣六百元(為期至少一年),協助尼泊爾兒童維持基本生活需求(如營養午餐及保暖衣物)及接受學校教育;這天將頒發的部分,計有三十個獎助學金名額、平均分配給 Gorakhkali Lower Sec. School、Shree Pantheswory Primary School 及 Shree Prithvi Narayan Bal Bikash School 三所學校。

此次的獎助學金頒發儀式,是由 Meelan 聯繫、統籌及擔任主持人,無論是場地佈置、儀式流程,都簡單而隆重!能在儀式中幫忙、親自感受現場的氛圍及見到對出席慎重其事的校長、老師與家長們,是此次服務過程中的一大感動。當先前的努力,化為實際的成果展現在眼前,當原本只會在描述文字中出現的服務對象,魚貫地走入會場,在聽到致辭說明、接過獎助學金時眼中微微閃現希望,真的覺得,一切跨越國界的、要往來溝通解釋的、要辛苦奔波解說的,都值得了。

親愛的國內資助者,真希望你們也能在現場看到這些。
從這天起,有三十個孩子、三十個家庭,因為你們的愛,長養出新的希望。

吃飽、穿暖、上學去,也許在台灣不算什麼。
但對於許多尼泊爾孩子,卻是奢侈的幸福。

親愛的資助者們,謝謝你們!
你們的善念,著實幫助了這遙遠國家中,需要的人們。

DSC01591
(圖說:主持人Meelan,與環宇基金會副董事長林景德先生) 

DSC01602    
(圖說:林大哥頒贈獎助學金給 Shree Pantheswory Primary School 校長)


DSC01614  
(圖說:貴賓頒贈獎助學金給 Gorakhkali Lower Sec. School 校長)


DSC01622  
(圖說:貴賓頒贈獎助學金給 Shree Prithvi Narayan Bal Bikash School 校長)


DSC01612  
 (圖說:家長們上臺領取獎助學金)


DSC01618  
(圖說:家長們上臺領取獎助學金)


DSC01628  
(圖說:其中一張家長合照,穿拖鞋不代表不重視這場合,在尼泊爾這是常態~)


DSC01637  
(圖說:尼國婦女,日常服飾的配色鮮豔美麗!)


DSC01692  
(圖說: Gorkha 地區多為回教徒,男士們都會戴回教小帽,很有特色呢


DSC01664    
(圖說:進行到中途,飯店供應熱奶茶及點心,在尼泊爾請人喝茶是禮貌~)

P1020115  
(圖說:最後來張全體大合照,希望獎助學金能被妥善運用,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