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12.jpg

      瑋瑋是小一的學生,預計今年九月升小二,他在單親家庭的環境中長大,由爸爸和阿嬤撫養照顧。

    爸爸表示自己讀的書較少,期待孩子不要像他一樣不懂得人情世故,故瑋瑋從小就很體貼長輩,他知道爸爸和阿嬤每天都要看顧烤肉店,工作時間很長,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照顧他的起居,所以從幼稚園就會打理自己的生活,上小學後對功課也很用心,不需要家人多費心,在校學習都非常主動、好學,連老師都很稱讚瑋瑋懂事。

    學校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將瑋瑋轉介至環宇基金會基隆社區服務站的課後照顧班,也期望瑋瑋能夠得到更多教育上的資源可以協助、維持及增進功課的水準。

    瑋瑋每天都會準時到課後照顧班,雖然才小一,功課都可主動及自律寫作,一遇到不會的功課,會主動請教課輔老師,因為功課順利完成,安心用完晚餐後,就會到店裡幫忙阿嬤及爸爸顧店,令人既心疼又溫馨。

    其實瑋瑋也有調皮可愛的一面,會主動關心老師和同學,會給予心情不好的小朋友打氣加油,讓老師覺得瑋瑋可以擁有小朋友的天真可愛,又有獨立懂事的一面,真是難得。【資料提供:Jewel家賢】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