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組-湯婷-1  

與尼相依(湯婷)


    這次的服務,我從未想過要從這次的服務中得到什麼。我只是想要從中學習一些及體驗一些在台灣無法體驗到的生活,但這次的服務我意外的收穫很多。

  熱情的Nepal人,讓我一直很難忘。他們每一個人都超乎想像的熱情,只要你們給他一個微笑,或是邀約他們一同拍照,他們就會很熱情的回應你甚至把你們當成好朋友。這種景象是在台灣是根本無法遇到的,所以讓我很印象深刻。

  在服務的過程中,我們服務的有青少年,但在這些青少年身上我看不到他們的叛逆的傾向,和他們相處下來真的很快樂…他們也很懂得珍惜我們給的他們的資源,他們和那些低年級的小朋友相處也很融洽。

  在義診中,雖然無法幫到什麼忙,只能以帶小朋友畫畫管管秩序,偶爾還會跑去看一下他們在義診中的情形,最讓我難忘就有一個小朋友頭上有一道傷,那傷口起初被他家人擦了不知名的藥,然後我們宗昀小護士還帶那位小朋友去井水那洗傷口,又搓又揉的但是那位小朋友臉部都沒有一點猙獰或是反抗以及流下眼淚。後來又回到教室繼續清理他的傷口,那位小朋友頭低低的讓宗昀小護士弄,臉部也是一點猙獰的感覺都沒有我都不知道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很痛。其實我們在一旁看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眼淚也快掉下來了。但也只能忍住,心中再有多麼不捨,也只能默默的替他們祈禱,上天給予他們一個美麗的大自然,同樣的也捨去了很多資源以及物質。

衛教組-湯婷-2    

  在這美麗的Nepal,有美麗的大自然,讓人容易的陶醉在這大自然中,那大自然最原始未開發,那邊的人民也純樸單純,也很信任身邊的人,他們應該也沒有監獄這種東西吧!我看到他們的警察都坐在旁邊看著報紙,讓我有點錯愕,但後來想想這裡的人民,大家都沒什麼錢所以也無法做壞事吧!和他們相處下來這十幾天我發現他們真的很快樂,我們也很快樂。我真的好想唱兩首歌,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齊快樂無比!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齊快樂無比!這首歌正是我們的開場舞的歌,這首歌真的超級符合他們的,和他們相處真的很快樂。第二首,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也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頭唱清歌。而這首歌呢,是我在去學校的路上看到美麗的風景所想到的,他們的家前面有山坡後面有小河,只是小河裡沒有白鵝,但我想這首歌還是很適合他們。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這些小朋友身上,我看到了我未有的堅強,他們的堅強讓我很心疼,這麼小就要這麼懂事,也這麼的堅強。讓我很感慨,不僅為台灣的小朋友感嘆,我們都太受家中的父母保護了,所以大家都太依賴父母而成為溫室裡的小花朵。在尼泊爾小朋友都是穿拖鞋上課,沒有所謂的書包,路上都是石頭,受傷了還沒有藥擦,就這樣讓他發濃看了就心疼。在台灣的小朋友,只要受了一點小傷又唉天又唉地的,真的看了就搖頭。

  我們就是太過於幸福,所以根本就不懂得要惜福。這一點我們真的要和尼泊爾的人民去學學…我們雖然很富裕但是同樣的我們失去的更多,比起尼泊爾的小朋友,他們才是真正的富有。因為他們的富有,是我們這一輩子都在學習的東西,我真的要好好的反省,並要比以前更懂得去珍惜身邊擁有的東西。這樣我才可以擁有和尼泊爾人一樣的快樂。因為這個時候我的心靈就是最富裕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