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44        
(照片:初見面,全體睜著圓滾滾大眼睛無辜地望著我們,使志工們幾乎融化的瞬間)

在我們初次造訪Nava Durga Lower,進行場勘那天,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空晃晃的簡單校舍外,就屬走進小一教室時的驚喜感。孩子們雖然一直盯著初次見面的外來客瞧,但真的到了要與我們打招呼的時候,還是相當害羞;而一年級的小麻糬們除了害羞,還有一種「啊...有人走進來了,怎麼辦?」的無助與無辜感,在老師的引導下,軟綿綿地喊出Namaste,讓當天在場的志工個個身心都快被融化~

這趟旅程下來,觀察到尼泊爾雖然種族複雜,有著許多不同膚色、不同五官特徵的人,但尼泊爾小孩最大的共同點便是擁有深刻而立體的輪廓,眼睛又大又亮、睫毛濃密捲翹且無敵長,旅程中見到的每個孩子,沒有一個不可愛,幾乎通通都是童星臉孔的等級!於是,儘管小麻糬們因為年紀還太小(有的其實還不到一年級,比較接近幼幼班),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放空和迷茫的狀態(小孩子總是需要許多休息和睡眠時間),不太理會我們、彼此溝通,我們還是非常喜歡接近他們,樂此不疲!

大致上,麻糬團隊基本上分成兩類,其一是擁有渾圓大眼、制服有穿好、神情永遠很無辜的保守可愛乖寶寶路線: 

IMG_0648  

另一種是性格奔放路線,很顯然地不太喜歡穿制服、臉上也略有滄桑感。(值得一提的是最左邊的小男孩,仔細看會發現他的右眼有畫眼線,在尼泊爾,孩子或小寶寶畫眼線是很常見的現象,目的是看起來有精神、並有避邪功效。而畫面中唯一一個穿著藍色牛仔褲的性格小生,他的褲子只有這天有穿好,後來當他穿上制服,也就開始了他每天的拉褲子與露鳥人生~其實是因為制服褲子尺寸太大!XD)

IMG_0649  

講到小麻糬,就一定要同場加映這個小1活動課幕後花絮~

一年級的教室,沒有課桌椅,地上鋪了地毯。
基本上許多活動,都是坐在或趴在地上來進行的,比如畫畫。

IMG_6337  

尼泊爾的氣候實在怡人,山上涼風陣陣、耳邊話語輕柔,於是......

上課中,角落的幼幼麻糬睡著了~

IMG_1061   

老師溫柔地呼喚小麻糬起床~

IMG_1062   

哈囉,左邊的孩子,你睡得好嗎?(右邊仍在苦戰中)

IMG_1063   

不管走到哪裡,老師都是好溫柔、好有耐心的孩子守護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