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在八月25、26日暑假的尾聲,新莊、萬華、基隆三個據點的兒少一早就上車,前往黃金博物館,一面聽著導覽員的解說,認識九份的挖礦歷史脈絡;一面在獨特的自然環境中感受歷史文化的差異。除了導覽員的解說外,還參觀太子賓館、搭乘台車以及觸摸世界上第二大的220.3公斤人工金磚,讓孩子有多項不同的體驗。

5.jpg

    接下來便前往龍門露營區,一路上聽著老師介紹九分的歷史以及沿路的風景,用眼睛去看十三層遺址、陰陽海,再回想著學校老師在學校所教授的內容,心中的收穫遠比課本上的文字還要更多。

6.jpg

         抵達龍門露營區並放置好行囊,把兒少分別拆成兩大隊,一隊是露營區生態導覽,一隊則是團康遊戲。生態導覽主要介紹龍門露營區的獨特生態以及日常生活會遇到的昆蟲,同時讓兒少感受到昆蟲在手上的感覺,體驗大自然的奧妙。大地遊戲是增加北區三個據點的兒少彼此認識的機會,有破冰遊戲、數字遊戲、超級比一比等等,使兒少能夠敞開心胸與他人一起玩團隊遊戲並贏得獎勵。

    夜晚的天氣較涼,因此安排戲劇營的體驗,讓兒少分別著裝,像是復仇者聯盟、皮卡丘群、驚奇四超人與高校學園,並限定20分鐘內腦力激盪,編排出一套劇情並演出。每一個據點都很賣力的想了很多創意點子,表演時一點也不怯場,而每位兒少都勇於展現自我,成為舞台上閃亮的一顆星,第一天的活動也就在此畫下圓滿的句點。

1.jpg

          第二天的早晨,由各社工以及老師帶領兒少做早操,開啟一整天的序幕。在划獨木舟前,兒少興奮的問老師要怎麼划?一個人划嗎?從他們的眼神可以看出對獨木舟相當的期待。

    一開始,由教練先在陸地上教導兒少獨木舟的注意事項以及操槳練習,讓兒少先有概念後再著救生衣下水。早上是熟稔水性並熟練操槳的經驗,所以只從碼頭划到沙灘短短的幾百公尺,當兒少熟練後,便能勇於迎接之後往上遊的挑戰。

2.jpg

          用完午飯後,兒少各個充滿活力要迎戰下午的長划挑戰。由教練領隊,兩兩一組並跟著教練往河的上游划,剛開始不是非常順利,有的嚴重落隊,有的怕翻船一直不肯划船,需要多方的鼓勵以及教練的幫忙才得以順利往上繼續划。

    後來的兒少逐漸掌握到獨木舟划槳的經驗以及如何和對有培養出共同的默契,才能使獨木舟向前行進,當整個團隊都有共同的目標再努力時,創造出的和諧是非常棒的。令人不禁讚嘆,這是平時在課後班的孩子嗎?划獨木舟時的眼神是很專注的向前看齊,並和隊友溝通如何划得更好,從中可以看出兒少的進步與成長在這短短的幾小時內是非常迅速的。

3.jpg

          而全長約4公里的水上距離,兒少與隊友一起划過並挑戰完成,全程都是靠自己的雙手、意志力以及隊友的支持才足有前進的動力。兒少划完下船後都不敢置信居然可以划完全程,且前面放棄的孩子都在後半段被團隊的氛圍感染,開始動手往前划,看到如此充滿希望的景象,真的令每位社工及老師深深的感動不已,並相信付出是有所回報的。

7.jpg

         這短短兩天的行程讓兒少擁有無限的收穫,且在他們的心中獲得滿滿往前走的力量,並面對未知的挑戰可以毫不畏懼的戰勝它,期許他們成為茁壯的幼苗並開出美麗的花朵,而社工與老師都會陪伴在兒少的左右,引領孩子的成長。【資料提供:家賢】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宇基金會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