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基隆的暑期營已經到了尾聲,社工們帶領基隆的課後班前往崇信教會參加品格才藝營,這次很難得能和七堵區的崇信教會合作,活動為期六天,自8月16日到21日,每天的活動都相當精彩。

    剛開始,主持人先分成六小組,並告知這幾天都須分組競賽,必須要和隊友配合,達到團隊合作才有可能得分,主持人帶領兒少學會「專注」的口訣並配合動作,不僅讓兒少學會「專注」在學習口令,更從中學會品格。

    教會有搭配專注的美勞作品,名為「拼拼豆豆」,只要分神就沒有辦法完成作品,故此每位兒少都非常專注在作品上,完成時都向老師炫耀這是自己的作品!從中展現出兒少對於作品的自信心以及成就感。

12-horz.jpg

    隔天也搭配不同的美勞作品:生命樹,每位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的一顆樹,老師引導兒少做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樹,並寫一份感恩卡給予最想要感謝的人。沒想到環宇的兒少不只有寫卡片,還將卡片與生命樹結合,做出立體的生命樹,多麼的生動啊!孩子都有其創造力與其思考力,而這幾天的刺激帶給孩子更多的啟發,讓孩子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生命樹,讓社工看了都相當欣慰。

10.jpg

 

    除了才藝養成,傳道也有講述聖經中的小故事,讓兒少從故事中得到啟發,並和兒少互動問答,讓兒少有思考力,並踴躍發言表達自我的想法。當主持人邀請有沒有哪位孩子願意上台協助講故事時,環宇的孩子都是最踴躍並舉最快,希望能夠得到這份榮耀上台發言,從中看出孩子的潛能以及自信心的提升,社工鼓勵兒少多展現自我,並成為最亮眼的一顆星。

    在品格才藝營當然少不了桌遊,每組所分配到的桌遊都不相同,兒少在學習桌遊的過程中,瞭解贏和輸的感覺,從中知道輸和贏的風水也輪流轉,不是贏家就會一直贏,並透過腦部的刺激,讓兒少更能迅速的贏得遊戲。

    有動態的活動也有靜態的部分,像是從繪本學習「守時與規律的生活」,讓兒少知道何時該做什麼事情,而規律的生活才能夠讓生活更美好,也因此兒少表示一到課後班就要把作業先完成,才不會延後做其他事的時間。

11.jpg

    當品格營悄悄進入尾聲,兒少的熱情卻絲毫未減,一聽到要做造型氣球,個個都蓄勢待發的想要做各種造型,而在教練的引導下,兒少從打氣到摺氣球都是親手完成,中間的過程雖然煎熬,因為氣球控制不好會爆破,但兒少依然不氣餒並堅持到最後完成作品,包含組合、著色氣球。所以作品產出時,孩子每個都開心的拿著氣球和老師表示要和它合照。

    最後一天為成果發表,看著孩子背誦著品格的口訣以及動作都有到位,是多麼令人驕傲的事情,再看看桌上擺滿著無數的生命藝術作品,可以看出兒少的用心以及成長,期許這次的品格營可以在兒少的心中種下無限的希望,並對未來不再害怕,勇於展現自我。【資料提供:家賢】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