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jpg

 

         環宇文教基金會為提供弱勢家庭兒少及家長正向休閒活動,透過黃金博物館參觀,讓弱勢兒少了解當地黃金開採歷史,也透過親子獨木舟挑戰活動,增進親子溝通互動,更學習合作互助,獲取成功經驗,將於八月25、26日結合新莊、萬華、古亭、螢橋、基隆各服務站,辦理北海岸親子歡樂營,預計有50位弱勢兒少親子參加。

    活動第一天將沿著東北海岸線,展開水金九文化之旅,參訪黃金博物館,探索金瓜石地區採金歷史,並體驗礦坑採礦,充實兒少人文知識;午後進入龍門露營區,除進行當地生態解說、大地遊藝外,也讓兒少在炎炎夏日裡進入泳池戲水,享受夏天的清涼滋味。

   第二天則主要進行親子獨木舟挑戰營隊,讓兒少親子在獨木舟過程中學習到與人合作的互助技巧,並學習困難解決、突破自我嘗試,因此在獨木舟活動報到後,從「陸上行舟」學習基本的獨木舟安全知識與操作技巧開始,到「水上行舟」的實際上舟操作,包括下水運作、併船站立挑戰,並透過遠距離獨木舟體驗,進行雙溪河巡禮,也有雙溪河生態體驗及水上團體活動,拾起槳、穿上救生衣,弱勢兒少也能體驗第一次坐上獨木舟的驚喜。

    在專業教練的熱情指導下,划獨木舟變得簡單有趣又安全,尤其雙人獨木舟講究的是默契,兩人協調性好,獨木舟才能划得順暢,速度也會較快,靠的是互助合作,加上闊水流平穩的雙溪河畔漫遊划舟,跟著獨木舟專家駕馭福隆海,算是生命中的小小探險,也是今年暑假難以忘懷的經典記憶,雖然大家都有點累,但成就感和收穫可是滿滿滿!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