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_105745.jpg

 

      基隆服務站從四月十二日開班辦理「幸福拳課程」,至今已經四個月,其中經過開班前的推廣期,其中遇到非常多的挫折,因為地域關係,基隆市區的老人和基隆市邊緣地區的老人還是有些不同,除了資訊缺乏,也不曾有過「免費」課程的參與機會,造成初期推廣的困難,是否是詐騙集團?免費真的假的?種種疑問在拜訪過程中不斷出現,然而初期至今每堂課固定會到班學員維持十五人左右實是不易。

    基隆屬於高溫多雨地區,要長者出門,對於不常出門者是有些難度的,令人感動的是七月份有位長者在家摔倒了,也堅持到班學習,記得那天吳奶奶一進來即叫著:「手沒好腳好好,就是要來,不然會跟不上。」幸福拳就是用雙手拍打全身,來找回健康的運動,傷到手的她也到班,表示一定要到班聽課跟上課程,等手好了才能跟上大家。

 

20160728 #3_8906.jpg

   

    另外也有爺爺表示,以前雙腳膝蓋無力,要爬樓梯回家非常吃力,也會隱隱做痛,經過幸福拳課程,現在已經不痛了,更愛出門走走,不想待家裡。雙腳膝蓋無力造成爺爺不愛出門,怕回不了家,現在不會了,喜歡往基隆服務站跑,也喜歡跟同年齡聊天,他說早上過來,中午回去睡個午覺,晚上小孩子就回家了,一天充實又快樂。

    也有奶奶就愛一進門就說:「哎呀!阿芬真正不是款(台語),叫不動不孝順,想要吃伊一頓可能愛等我死。」服務站是奶奶情緒的出口,奶奶喜歡在這裡說說晚輩的不是,加上課程運動一下,讓腦中多巴胺分泌,等課程結束,奶奶就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

    這是這些長輩對基隆服務站的認同,有歸屬感,以及對課程的喜愛,對照開辦初期至今有如此成果,讓基隆服務站對長青學苑的未來充滿信心。【資料來源:敏慧】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