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1_102740.jpg

 

     據花蓮東方報記者江思婷及更生日報記者李婕妤報導,環宇基金會與吉安鄉稻香國小合作於七月二十九日,在學校辦理「桌遊」體驗活動,獲得家長好評,校長孫東志說學校預計八月份再辦理兩場桌遊活動,活動訊息會在稻香國小網頁公告,歡迎家長踴躍為子女報名。

    孫東志指出,桌遊不僅只是打發時間的休閒,還可以幫助孩子抒發不愉快情緒、排解怨念,玩桌遊不僅能讓親子有機會放鬆、享受不趕時間、促進感情的高品質相處,更提供孩子豐富的學習機會,有益他們的情緒發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早自三十年前就開始推動兒童玩的權利,提倡桌遊促進社交、情緒發展的好處,也認為桌遊遊戲會讓孩子學會共處、認知、做事、做人,孩子能和其他人順利玩遊戲所需的社交和情緒技能,跟他未來在職場與人合作愉快,所需的技巧本質其實是一樣的。

    孫東志指出,早期玩的大富翁系列就是桌遊的一種,現今每年都有數千款新桌遊問世,熱門款桌遊更可賣出數百萬套,桌遊不僅能滿足小孩(和大人)的好勝心,也可以成為喜歡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小孩的「修行場」;遊是「主動出擊」的遊戲,需要玩家的身心參與,除了動手,更多的是「動腦做」,孩子會經常處於「絞盡腦汁」的狀態,遊戲會不斷挑戰他們發揮想像力和運用閱讀能力,稻香國小七月份辦理了兩場桌遊活動,提供家長及學生不一樣的暑假生活,拉近親子間距離,獲得家長好評。

2016-08-02_115653.jpg

    孫東志感謝任職環宇文教基金會擔任學校志工家長多年的徐淑娥,主動提出辦理活動的意願,並挑選具親子共玩及學習元素的桌遊,讓小朋友從中學習思考、專注及培養人際關係,活動內容設計豐富,吸引了不少的家長及小朋友參加。剛開始玩桌遊,小朋友都有些膽怯,但一場遊戲下來,大家都玩開了,放棄椅子,聚精會神進行遊戲,即使時間到了,還不願放棄,直問老師,明天可以再玩嗎?這就是桌遊的魅力。

    環宇基金會徐淑娥表示,玩桌遊就是要開心,她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分享桌遊,希望運用遊戲和家人產生「互動」,有了互動就會有「連結」,有了連結,彼此的關係就不一樣了…想改善和家人的關係嗎?從這一刻起,放下你的手機,陪孩子一起玩吧!

 

2016-08-02_110726.jpg

   

    年級學生張毓庭說:我和弟弟一起參加活動,發現桌遊真的好好玩!不但可以訓練手腦協調、判斷力及反應能力,還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孫東志說,桌遊活動獲得家長及小朋友熱烈的回響,甚至有家長希望加入帶桌遊活動的行列,規劃由家長及小朋友自行設計及製作桌遊道具進行遊戲,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及小朋友踴躍參加,八月份還會舉辦兩場,歡迎家長注意稻香國小網頁公告踴躍報名。

資料來源:東方報網站 http://eastnews.tw/index.php  】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網站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