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楊元慶八歲時就央求爸爸買給他第一顆溜溜球,因為看到同學哥哥在他面前表演「地球自轉」的招式,那個畫面一直深深吸引著他直到今天。後來雖然曾經一度轉移興趣改玩別的運動,但十四歲時,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日本世界溜溜球大賽影片,又激起他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壯志,開始卯起勁來練習。兩年後,他終於得到台灣的溜溜球大賽冠軍,但同學卻質疑說:「玩這個可以當飯吃嗎?」從此,他就更認真去實踐這個可能性,開始嘗試街頭表演。

    父親是國中校長,母親是書法老師,他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但他謙稱這一路走來有太多的運氣和貴人。從小,這個阿媽眼中的金孫,總是擁有最多的讚美與期許。

    雖然阿媽在他小學五年級時往生,但隨著年紀漸長,他發現婦產科醫生這個阿媽期待他的夢想也離他愈來愈遠了。當他在二○○九年台北的街頭藝人嘉年華會中,從五、六十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最受歡迎街頭藝人獎」,在拎著大行李箱(獎品)和錦旗回台藝大宿舍的路上,眼淚卻止不住地掉下來,因為他想此刻在天上的阿媽應該會含笑地看著他吧!

    後來,他以同樣曾在台北信義區做街頭表演的傑出藝人胡啟志為榜樣,努力登上中國達人秀的舞台,父親這時才間接認同他對溜溜球的努力與追求。然而,第二次在達人秀舞台上的失誤,卻讓他回台後,好一陣子沒有勇氣再上街頭表演。直到他聽到同為台灣藝術大學校友的李安返校演講,說道:「不要害怕失敗,失敗是全天下最好的老師;當你能從失敗中學習, 下一次挫折來臨時,你會是唯一可以再站起來的人。」這句話如醍醐灌頂,讓他淚流滿面,也從心底深深地鼓舞了他。

    近來,他頻頻受邀向學子們分享他的故事,鼓舞青少年勇敢追夢,則是受到曾經參與世界知名太陽劇團演出的台藝大學長兼室友陳星合的鼓勵與啟發。或許是受到父母皆為老師的深刻影響,雖然到學校演講分享的講酬不豐,且還要花費很大的精力去準備與呈現,他仍然覺得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而且非常歡喜與學子們互動,聆聽他們的心聲,希望能在他們徬徨的少年階段,為他們照亮眼前的路,扶他們一把。

    因此,繼四歲阿媽教導他第一次上台表演、十四歲開始發憤勤練溜溜球、二十四歲獲得世界溜溜球大賽冠軍之後;心裡充滿夢想的元慶,希望下一個十年能成立基金會,幫助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地挑戰世界。祝福他早日達成這個美好的願望!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家庭版曉芸 / 文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42023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