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報導,台南最高地標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五月底因「尚酒吧」改裝為西餐廳「THE MEZZ尚酒吧牛排龍蝦餐酒館」,為慶祝開幕,舉辦「誠徵美食達人」試吃分享活動,抽出10位民眾免費試吃,再請試吃者在網上PO出美食體驗文,按讚人氣最高者可以獲得一個月免費享用牛排的機會,還可以帶伴同行。

    日前得獎人出爐是台南市中西區公所政風室主任陳俊達,沒想到他放棄了天天吃好料的機會,讓給了中西區30名弱勢家庭孩童,昨晚他帶著大家一起去飯店用餐,非常溫馨。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表示,由於得獎者享有1+1的免費牛排品嘗30天的機會,但陳俊達放棄品嘗的機會,全讓給30位小朋友,所以飯店也將原先單點牛排的獎品內容,升級有前菜、濃湯和甜點,每客為1千多元的套餐,且不限牛肉,讓小朋友有更多選擇。由於餐廳座位數不多,30位小朋友也將分成3梯次前往,也會請工作人員,在旁協助、機會教育西餐禮儀。

    47歲的陳俊達投身公職有22年時間,育有一子,他偶爾帶著妻兒吃餐館,也曾帶來飯店吃牛排,儘管兒子比較喜歡漢堡薯條,但還是有吃高級餐館的經驗和機會,但他長期在公所服務,看到不少弱勢家庭奔波公所爭取生活補助,孩子要吃高級餐館的機會不容易,他只是想提供一次這樣的機會給其他小朋友們。

photo.jpg

台南市中西區公所政風室主任陳俊達(左1)和區長陳勝楠(左2)昨帶孩子到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吃牛排。記者鄭宏斌/攝影

    前往飯店吃牛排的小朋友們,年齡約在小五到國三之間,起初對於刀叉還略感陌生,飯店除提供前菜、濃湯外,更貼心的炸了一些「薯條」給小朋友們,瞬間緩解孩子的緊張,飯店還有工作人員從旁教導使用刀叉。有小朋友說,「要多吃一點希望能長胖一點」、「肉好好吃!」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表示,陳是從700多位報名者中,抽出10位體驗民眾的其中一位,一直以來按讚數幾乎都排名1、2位,最後以900多個讚奪下冠軍,很幸運也很不容易,看到他將機會轉讓給小朋友,更令人感動。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8811/1828109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