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_104644.jpg

       

    據聯合報記者游振昇、林佩均報導,現在很多人瘋臉書,但臉書社團不只吃喝玩樂,許多正向功能讓網友相揪學習、行善。「鋼筆旅鼠本部連」臉書社團成員切磋學寫鋼筆字,最近還一起鼓勵想輕生的「鼠友」,及時救回一命;從臉書起家的台中捐棺福德善團,成員1千多人,常捐錢幫助他人安葬,正向市府申請立案。

    「鋼筆旅鼠本部連」是臉書社團,原是鼓勵成員找回「手寫字」感覺,大家常一起練字,還辦活動,成員感情很好,已破15萬人。

    成員中有名年輕媽媽本月15日晚上在臉書社團PO文,以鋼筆手寫字寫「我想死」,還放上人已在花蓮海邊的照片,鼠友看到緊張勸阻,上百通留言湧入;有人寫自己經歷包括感情生變、職場被霸凌,一度想尋短,最後為家人想活下去,也有鼠友手寫鼓勵的話,要年輕媽媽堅持下去。

    還有鼠友號召東部朋友趕到花蓮海邊,住中西部網友還留言說「油錢我出」,這些溫情讓年輕媽媽很感動,打消尋短念頭,最後留言表示已被送到醫院,人平安。

    無獨有偶,住台中的賴秀樺原本只在私人臉書號召朋友一起捐棺,愈來愈多人響應,成員累積達1千多人,成立臉書社團,正向台中市府申請立案。

    臉書的「捐棺福德善團」成立至今,已幫助100多名亡者入土為安,社團每人捐一點錢,匯集做善事;成員越來越多,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人,臉書發起的小行動,擴大成無限力量。

    有名檢察官說,觀察社團半年後才加入,因自己從小貧困,深知籌喪葬費的心酸,但一開始擔心被騙,查證確利用臉書做善事,才說出自己職業;他常以小孩名義捐棺,也以職務之便主動通報急難案件,幫助更多貧困家庭。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