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名11歲男童出生時就沒有手腳,不過憑著樂觀態度,克服重重障礙。他不僅讀書成績不落人後,同時還可以享受課餘玩樂的時光,他用下巴代替手玩遊戲機,以行動證明沒有手腳一樣可正常生活。

    薩特里奧(Tiyo Satrio)在半夜出生,母親說醫生表示兒子健康健全。當她後來得知薩特里奧沒有四肢,感到非常震驚。但她覺得薩特里奧樂觀外向的性格,讓她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薩特里奧以口代手,基本上可以應對日常生活,甚至可以用嘴巴拆開糖紙。入讀特殊學校的他,數學成績出眾,但最愛的活動是打遊戲機。

    薩特里奧小時候曾因行動不便,缺乏安全感,他也需要其他人幫忙負責他的行動。薩特里奧有四個兄弟,但他們都已經成家,無法抽身幫忙,目前僅靠父母全職照顧他,並依靠國家津貼度日。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記者傅詩涵綜合整理 http://tube.chinatimes.com/20160714001276-261412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