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b2290f2425e8702cab2cd2ab1f4faf93.jpg

        「這邊好酷喔!」昨日上午台北地檢署出現大批國中、小學生,原來是台北地檢署和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舉辦暑期法治教育課程,帶領58名學生參觀偵查庭、指認室和拘留室,許多學生驚呼「好像拍電影」、「好好玩」,檢方也讓學生穿上法袍體驗法治精神。檢察長蔡碧玉表示,盼藉此讓學生警惕犯罪,並開啟法律之門,同時讓學生對司法工作產生興趣,未來能成為司法生力軍。

    北檢和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會、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因為擔心弱勢家庭不僅容易陷入貧窮的循環,也容易被犯罪誘惑,加上暑假開始,青少年在外遊玩也容易遭犯罪集團吸收,因此邀請學生參觀地檢署,寓教於樂。

    學生們陸續參觀偵查庭、指認室和拘留室,一名廖姓女學生表示,指認室的玻璃能保護被害人,又能讓被害人看清楚嫌犯長相來指認嫌犯,讓她印象深刻,猶如電影場景。另名梁姓女學生也指出,覺得地檢署很酷,也了解到司法流程是從檢察官偵查犯罪開始,最後由法官審判。

    檢察長蔡碧玉還特地和學生們玩起有獎徵答活動,一名男學生舉手發言詢問蔡「死刑是《憲法》哪一條規定的?」蔡碧玉笑答:「死刑不是規定在《憲法》」,隨即有學生舉手搶答:「是《刑法》!」蔡碧玉笑開懷,讓兩名同學都獲得小獎品。

420_33b2da16284bfeaa08b1e72bf066dd77.jpg

    北檢檢察長蔡碧玉(左)和學生互動玩有獎徵答。吳珮如攝

    蔡碧玉表示,帶學生參觀拘留室、偵查庭等地,能讓學生印象深刻,才會「有感覺」,達到遠離犯罪的效果,也希望學生不要以為地檢署是冷冰冰的公部門,因此藉由有獎徵答活動,讓學生理解司法程序。(蘋果日報記者吳珮如/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711/905523/applesearch/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