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募集來的愛心傘都有標語,方便回收,也成為一種愛心印記。 圖/柳宏儒提供

    據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報導,一把傘催生一件美事!台東縣成功鎮小吃店老闆柳宏儒送貨時遇大雨,顧客一把愛心傘為他解危,但沿途看見無傘旅客在台11線候車亭等車的狼狽景象,引發他發起募集愛心傘活動「讓愛傳下去」。

    「西部有浪漫台3線,我們花東有熱情台11線!」柳宏儒向親朋好友募到230把全新和二手的傘,並在台東市至花蓮縣豐濱鄉間的台11線候車亭內放置40多把愛心傘。他把每隻愛心傘面印上「讓愛傳下去」標語,提醒用傘人記得讓傘繼續傳用。

    柳宏儒固定從成功鎮送貨到台東市區,六月中旬送貨到王姓顧客家,突遇不小的雷陣雨,受困廊下無法走去開車,顧客立即拿傘借他,讓他繼續送貨。

回程行經台11線,沿途見到候車亭內有人淋成落湯雞,也有兩人共撐1把傘,當下他很想借傘給他們,但顧及傘是向別人借的作罷。

    柳宏儒的「殘念」延續了幾天,他和兄妹討論「要做點什麼」,決定發起台11線愛心傘公益行動。募到傘後,柳宏儒請廣告社老闆在傘面噴漆寫上「讓愛傳下去」字樣,老闆感謝他的愛心,堅持不收費。

    柳宏儒要把那天借的傘還給王姓客戶,並說明她出借一把傘的善意喚起各界愛心時,王姓客戶決定共襄盛舉,要贊助更多傘,連借給柳的那把「愛心始祖傘」也一併捐出,成為公益的紀念起點。

    柳宏儒希望未來家家戶戶門外都有一把愛心傘,讓需要的人取用;他從自家做起,門旁就吊了好幾把傘。他說,會請公家機關、學校及車站幫忙,即使傘被帶到外縣市,可繼續傳用、也能寄回台東,「只要有人繼續用,它就有價值,期待這些愛心傘帶動善的循環」。

    有人要捐款贊助,他都不收,只收捐贈的傘。他說,身為台11線上的居民,希望營造「熱情台11」氛圍,一把傘帶給別人內心溫暖,成為善良的種籽,日後開花結果。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19/1809232#prettyPhoto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