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據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報導,台中市愛鄰舍關懷協會牧師何志文,為了讓民眾多餘的食物能被需要的人享用,設立「社區冰箱」,在好心民眾捐助冰箱下,昨天正式啟用,未來民眾只要有多餘的熟食,貼上日期標籤就能放進冰箱,需要的民眾不用登記就可自行取用,希望食物不再浪費。

    何志文牧師說,全球一年丟棄食物達十三億噸,同時卻有三千六百萬人死於飢餓,另據統計,台灣每個家庭一年約有價值三萬元的食物被倒進廚餘桶,可見如何將多餘的食物讓需要的民眾享用,成為重要的課題。

    他說,他曾多次目擊民眾在廚餘桶找食物,但和太太到餐廳用餐,卻看到有人剩下許多披薩沒打包就離開,讓他感觸很深,覺得應該設法讓食物不被浪費,日前高雄一對祖孫在雨中相擁,等待領取剩餘營養午餐的辛酸畫面,讓他決心促成社區冰箱。

    這個想法在臉書社團披露後,立刻有好心老闆送上全新冰箱,廿二日開會討論到晚上十點回家時,剛好看到一個拾荒阿嬤經過,他拉著阿嬤到冰箱前,告訴她︰「這就是妳的冰箱,裡面的食物可以帶回家吃。」阿嬤一臉狐疑說:「真的嗎?」他要阿嬤拿喜歡吃的東西,她卻客氣地說:「不好吧!你拿給我就好。」讓他感動:「真正需要的人是不會貪心的!」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04501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