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8.jpg

        據東森新聞雲記者蕭玗欣報導,兒童福利聯盟昨日(22)公佈一項調查,弱勢兒童在暑假期間吃不好也吃不飽,超過四分之一(26.7%)的弱勢家庭,因為少了營養午餐,煩惱暑假要多出一筆費用;四成一的孩子午餐和晚餐份量變少或菜色變差,只能餓肚子度過漫長假期;四成六為了支付學費到工地打工。

    兒童福利聯盟並公佈「2016弱勢兒少長假生活檢視報告」,發現有近六成(59.5%)的孩子,因家庭無法支出營隊或安親班費用,只能整天在家裡看電視度日;兩成六的孩子在外四處遊蕩;還有兩成一的孩子要跟著父母一起到工地工作。

    調查也發現,由於弱勢家庭經濟吃緊,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利用長假去賺錢支付下學期的學雜費是不得不的安排,在12~18歲孩子的家庭中,有三成(30.4%)曾經外出打工或工作,一成二(11.9%)在暑假打工貼補家用,工作內容包括包水果、包檳榔、搬貨、小吃店工作等等。也有近一成在做全職工作,其中45.9%孩子是工地臨時工、工廠助理員等體力工作。【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22/721207.htm#ixzz4CMiZUrLL

       關懷弱勢兒童,大家一起來。

2016-06-23_111000.jpg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