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615社區公園清掃_8393.jpg

        為能建立學童對關懷及愛護社區鄰里,老師、社工們帶著學童先對鄰近公園及街道做起公共服務。

    前一天基隆還下著大雨,真怕計畫被打亂。出發時全部都很興奮,脫離學校打掃是第一次,老師、社工們要維持秩序和安全,服務內容背後的意義也需傳達:社區服務盼能增進學生關心自己、關懷生活環境及提高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與熱忱,培養多元價值觀,啟發學生人文關懷的精神,從生活體驗中,提供學生回饋、鄰里、社區及社會的學習機會,落實五育均衡的全人教育,也是好的多元教育。

    有些學童才小一,但是他們非常努力的想把社區的垃圾以及樹葉都掃乾淨,看到學童對於自己的社區盡一份心力,讓老師覺得平時辛苦的教導是值得的,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掃街舉動,卻讓學童的心中種下一顆想回饋給家鄉的種子。【資料提供:Jewel家賢、敏慧】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