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508.jpg

1050604和德里端午香包活動_1415.jpg

        萬華服務站在今年的端午節慶裡,連結西園醫院、佛教慈濟基金會與錦德里洪秀枝里長共襄盛舉,讓兒少、長者在溫馨、健康、美食、故事,與兒老的互動中,有個不一樣的端午節。

    六月二日,首先登場的是闖關健檢站,這是與西園醫院一同辦理的活動,有基本的身高體脂肪、腰圍、肌耐力測量,體能師、護理師的關懷,讓長者備感溫暖,尤其由兒少擔任關主,引導及攙扶長者闖關與入座,並提供按摩服務,還協助長者完成淨身除蚊香包的配戴。

    接著由律動舞蹈江老師帶領長者演出,在快樂的氣氛裡,長者們竟連跳五首曲子,卻不感到疲憊,讓兒少看見一群活力充沛的長者,居然越來越年輕了;而晚餐時刻,長者們展現了精湛的廚藝,有米粉、沙拉、滷味……等美味,更讓兒少們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直呼能對外販售,這就是兒少與老人共同學習的地方。

    最後是故事感性時刻,慈濟師兄、師姊分享溫馨小故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理心學習」,並現場教學一首「感謝天感謝地」的手語表演,溫馨的端午之夜也有了完美的句點。

    而六月四日早上,萬華服務站與社區鄰里的連結更加貼近,我們帶著總會提供的粽子,與長青志工一同前往活動中心,里民帶著收集的回收物來換取香包,現場由督導與長青志工,協助里民製作香包,其他工作人員協助發放粽子與飲品,大家過了一個相當開心的節慶。【資料提供:璧誠】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