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據點透過漏斗式的管理原則,讓兒少階段的孩子們能增大自由空間,也讓他們自覺增強,責任感增強,更能自動自發,去辨識善與惡,去認清是與非,雖然剛開始會讓老師忙於處理混亂,短期也看不到效果,但相信慢慢的孩子會改變,因為成長只有一次,尤其在孩子身上已經看見改變的痕跡,雖然有時老師會皺眉,有時會嘮叨,有時也倍感挫折,但看見孩子快樂成長,老師越來越欣慰!

    所謂漏斗式的管理原則,就是依據孩子成長階段所需要使用的管理策略,如:零到五歲,有許多規矩,限制很小的自由空間;六到十一歲,建立基本的規矩,自由空間擴大;而十二到十八歲,則須承受責任,朝完全獨立自主的方向,達到像成人 

    如昨日順齡老師帶著國中的孩子們,從做中學,將台中的舊據點全部清理打掃一番,孩子們能從打掃中學習到付出的喜悅和成就感,清潔的教室,也讓孩子們在清淨的磁場裡更加平靜,浮躁的情緒也漸漸改善了!

    還有每週五晚上是台中據點國中孩子們最開心的時間,台中科技大學的志工楊建柏,利用不同的桌遊寓教於樂,腦力激盪,除了發揮思考創造的能力,更能讓我們看到不愛讀書的孩子也有另外的優點,人生有無限的可能,加油!孩子們。【資料提供:妹祝、順齡】

myhome.jpg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