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端午節快到了,謝謝全家便利超商贊助端午節粽子禮盒,得以訪視古亭據點周邊弱勢的家庭,古亭社區有不少獨居及低收入的家庭,這幾天陸續訪視這些家庭。
      在附近巷弄裡住著一位百歲人瑞,現在已經105歲的豆花伯,前幾年身強體健還可以賣豆花為生,因為一次跌倒摔傷後,就無法再做豆花,目前只能靠政府補助過活,訪視當天見老人家氣色還不錯,和老人家聊了幾句家常話,老人家卻一直說:「謝謝,謝謝你們下雨天還和里長來,實在不好意思還讓你們來看我。」實在看不出來長者已有一百歲。
      另外一位長者第一句話就說:「我80歲要照顧90歲老伴,老伴罹換膀胱癌臥病在床多年,都是我在照顧。」說著說著就掉下眼淚,他們結髪60多年了,彼此相依為命、互相打氣,只要每天能摸到、親到老伴就好高興,至少知道對方還在,我們也鼓勵他別想太多,多往好處想,一天天過,真令人鼻酸。
      每逢年節我們總是沿著大街小巷訪視這些長者,看看他們、讓他們聊聊心中的苦悶,就算平常事情再多再累,一看到他們後心中所有事情都會釋懷、凡事都會覺得没什麼。就如同禮運大同篇說的:「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撰稿:副主任張鈴英】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