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的眼光

text/cindy

10549949_546970998740715_1471916972615220276_o  

在尼泊爾當國際服務時,我不能忘懷一個孩子的眼光。我當時為了協助其他課程進行,站在夥伴旁邊,忽然和那孩子的眼光「對上了」,我們一直看著彼此,過一陣子,他微笑了。


我看見一朵笑容在單純的臉龐上綻放,那溫柔清澈的眼神擁抱著我,彷彿把他生命的溫暖傳遞到我心裡,我感動得快哭了。

在尼泊爾山區學校做進班教學,當地學生在沒有日光燈管的簡陋教師裡,一個大大的鐵桶裝著老師及學生的飲用水,有生水喝就是很滿足的事,「煮沸開水殺菌」是很奢侈的事。教師大門和窗戶是用老舊木板亂拼而成的,三四個孩子擠在同一張桌子和椅子,教室採光昏昏暗暗……基礎設施不好,但孩子卻快樂學習著,擁擠卻不怨天尤人。

rita-5  

一位女孩開啟了水龍頭喝水,看到了這個場景真的很驚訝;當時腦海裡第一個問題是:水是乾淨的嗎?雖然我們有這些疑問,但對尼泊爾人民來說,這是正常,甚至是非常奢侈的事。

10623938_546972188740596_2059364594806609957_o  

孩子們擠在簡易擁擠的教學,卻快樂學習著。

當地孩子會常黏在你身旁,有機會就發問,即使只是簡單的字句和肢體溝通,只要你回應他們,他們就帶著一抹微笑輕輕地對你點點頭,純真又可愛。

我不能得知服務結果會如何,但我不想把自己主觀想法套用在他們身上,和他們共同生活的這幾天,體會他們如何與大自然共存,幫助他們維持現在的快樂吧。

1348627491-185368496_n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尼泊爾國際志工服務

http://www.icef.org.tw/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