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瑪的故事-2.jpg  

在高山深壑裡,點得燃一根溫暖的火柴?讓尼泊爾貧童擺脫崎嶇難行的宿命?

尼瑪.騰吉Nima Tenji是我們在尼泊爾山區認識的孩子,他的父母努力讓尼瑪擺脫貧窮的宿命,經常只吃半飽,只為讓尼瑪念好的學校。

11歲時,尼瑪父親遭電擊喪生,母親必須靠養豬獨立撫養孩子長大,努力工作,完全沒休息。尼瑪通常是第一個到教室,上課之餘,每天從學校抽出時間來照顧弟妹。尼瑪與母親、弟弟居住在木頭搭建的簡陋建築裡,靠養豬維生,三只豬是他家庭主要收入來源。

Nima Tenji Sherpa展示他的豬圈給受訪者看,養豬是他唯一的收入來源.JPG  

圖:尼瑪與他家的三隻豬

星火「療」「援」

尼瑪不負母親的期望,以88.5百分等級的成績通過了SLC (尼泊爾全國性的結業證書考試),成績優異。他想進醫學院,他的醫學夢,也是山區裡村民的夢。尼瑪,是少數有機會能在未來幫助他們的人。

曾經,他的醫學夢遙不可及,因為他沒錢,但今天,他已經在醫院實習了,並在年底準備拼國考,希望進入公立醫學院。

為尼瑪擺脫民族宿命,幫尼瑪點燃溫暖火柴的,是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婦,每個月支援台幣2000支助尼瑪就學。尼瑪的生命,見證火柴的小星火能‘療’‘ 援’:療癒宿命的傷痕,援助一個有夢想的生命。我們可以為雪巴族,點燃更多火柴。

Nima Tenji Sherpa在他的房間讀書.JPG  

圖:尼瑪穿著制服,在房間與課本留影。

今天,我們收到尼瑪從尼泊爾捎來的信,從信中,我們看見一個在地震廢墟中為夢想努力的身影:

首先,我想分享尼泊爾今年發生的大地震。地震奪走許多生命,雖然我與家人們平安地度過大地震,但那些日子對我來說與災民沒分別,我們房子毀損、住帳篷裡、吃大米及一些乾糧,日子並不好過。但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我有信心我們會越來越好,生活平凡及簡單。

 

在敬拜神中展開我的一天,之後我準備早餐。吃完早餐後我唸書2至3小時的書,然後吃午餐。吃完午餐後,我繼續唸書,準備9月19日醫學研究所的獎學金考試。所以我要更努力完成我的目標。否則,我很難實現願望。

 

我的飲食及身體還不錯,這讓我保持良好狀態。環宇基金會提供我的獎學金,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基金會提供的援助,成為我精神及身體狀態保持良好之原因。感謝基金會,幫助一個窮學生一步一步踏上成功的階梯。

 

最近一次的成績總平均為78%,雖然成績還算不錯,但我不滿意這結果。此刻,雖然我還沒上大學,感覺不到課程的挑戰,但三個月後開始的學士課程,總有我需要克服的障礙。我會讓基金會了解我的狀況。

 

我的未來計劃:如果我成功獲得獎學金,我將進入醫學院研讀五年半的課程,成為醫生。否則,我會考慮其他狀況。如果沒獲得獎學金,我會考慮修其他課程。需要一些時間計劃未來,因為除了成為醫生外,我目前沒有其他計劃。完成現在的課業後,要計劃未來了,因為一切都會隨之改變,我希望一切都是好的。

 

環宇基金會 貧童助學計劃

http://www.icef.org.tw/ston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